close

認真看房子大概是去年下半年的事

再買房子是要退休養老用的

現在的住處位在小坡上

出入多靠開車

生活機能也必須走路到山下

對兩個孩子和我來說是OK

但對行動不便的先生來說有些不方便

所以興起了搬家的念頭

而在我的鼓吹之下

朝向買兩間小房子

跟小孩分開住的規劃

 

第一次注意到新店央北重劃區是FB上的廣告

非常清楚台北的房子再也買不起

有心理準備要離開天龍國

而新店是我能接受的新北市區域

重劃區看的是未來的生活機能

街廓整齊

付款也比較輕鬆

 

央北重劃區看的第一個建案正對著公園

坐東北朝西南的方位很好

但是開價已超過一坪60

幾經思考決定放棄

一是沒迫切需要

一是面對公園內的古宅  稍有顧忌

 

第二個看的建案是在公園的另一頭

比較早推出的建案

已經銷售到尾期

所剩戶數不多

面公園的已銷售一空

於是在心裡記著

二期推案時要搶先來看

 

第三個看的建案很特別

訴求二代宅

上下兩層樓可以分別進出

但有個室內樓梯連結

是有點黏又不太黏的概念

讓我們頗為心動

帶了朋友去看了第二次後發現空間恐怕不夠用

當然又放棄了

 

年後一直留意第二個建案的二期推案

四月初接待中心完成後開始推案銷售

豪華的接待中心預告著房價的上調

心裡是不安的

 

同時間台北文山區也有小建案推出

開價70萬出頭沒比新北新店高多少

當然又是一個衝擊

 

考慮了近一個月

打算去新店建案殺價去

標榜不二價的硬價格讓我們放棄了面公園的選擇

選了面中庭較便宜的房子

將總價控制在先生可以接受的範圍

 

但卻是噩夢的開始

 

先生變得很焦慮

讓他好不容易因為離職而緩和的憂鬱症狀又變嚴重

算了算可用資金

他不想動用股票帳戶資金

又要預留未來5年的可用資金

怎麼算都覺得不夠

於是跟我商量將孩子的基金贖回

這個時候我已經理智線斷裂

但我決定通通由他決定

反正絕大多數的錢都是他賺的

甚至我告訴他

沒準備好就不要再買房子

因為其實除了跟孩子同住

必須繼續扮演老媽子的角色之外

現在這個房子住得挺舒服的

搬到小房子還要丟掉一堆東西

憂慮空間的規劃利用

 

要繳款的這一天早上

他說會去退掉房子

我的心涼透了

好想跟他說請他父親住回他的老家

我想一個人住到我們的老家

因為我已經徹底絕望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看屋 預售屋 央北重劃區
    全站熱搜

    aihsiuchen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