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退休的念頭已經在工作滿25年時正式浮現

拿到退休門票後

工作中的負面情緒不斷被放大

遲遲沒有申請退休的原因

一是年齡實在還輕 退休後的日子太長

一是百萬的年薪 比起爸爸雖不多 但家用相當足夠

所以

能做幾年就再做幾年

這個念頭曾經盤據心頭

 

無奈

越來越多狗屁倒灶的事加諸身上

讓我練就一身應付交差的本領

但難免每次新的要求會掀起一波新的情緒震盪

萌生退意的念頭便越來越強

終於下定決心

熬到工作滿30 年齡滿55歲時就退休

而這個規劃

在今年6月拿到新的兩年聘書後就可成真

 

這兩年真的可以用「待退」的態度工作嗎?

我很想這樣做

但自己很清楚恐怕放不下

因為對自我的要求 臉皮太薄 同事情誼…

連已退休的同事都認為我做不到

但至少決定權掌握在自己手裡

我是這樣安慰自己的

 

這學期上課第一天卻發生晴天霹靂的事

空堂時間太無聊於是上網查教學知能認證的結果

這是應該在7月底就應該確認的事

我很有把握該完成的事都完成了

所以一直沒去確認

沒想到認證沒通過

107-1學期一項要上傳18個節點的要求有兩個科目未達標

頓時心跳加速 身冒冷汗 難以呼吸

這個影響太大了

會導致今年的教師評鑑不會通過

還得寫改善計畫送系、院教評會

太丟臉了

 

當下打了電話給負責業務的單位

對方說這是前任負責同仁做的統計

而且更正的期限已過

他沒有辦法做調整

過幾天他附上教學知能認證的辦法

為他們的認證做佐證

 

我則重申我相當有保握符合規定

所以主張若是他們統計錯誤

怎能將結果統統要沒檢查的老師承擔後果

況且系統沒有留下編輯紀錄

如何證明誰是誰非

 

而我的心情則在這兩周內左右擺盪

很想瀟灑地就提前罷工

反正連續兩年評鑑未通過還未達不續聘條件

屆時我已退休

只是忍不下這口氣

明明有做的事被認定沒做

讀書人硬頸的傲氣怎能讓人汙衊

於是

時而日子照過 樂得少做許多無聊的事

時而如鯁在喉 氣得夜裡翻轉難眠

嚴重時直想找朋友法律諮詢

看提出申訴是否有勝算

 

這樣過了兩個星期

負責單位回覆郵件說經再次確認符合認證要求

向我致歉

看著這封信我呆了幾分鐘

心裡一塊大石頭落地了

要以何種態度投入工作的決定權又掌握在自己手裡了

arrow
arrow

    aihsiuchen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