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近九個月的復建

我自行宣佈畢業了

那肩膀活動自如了嗎?

應該有八九成的水準吧

 

經過復健師驚天動地的一拉之後

肩部發炎狀況惡化

活動角度退回了原點

於是復健方式調整回最溫和的紅外線照射

而我好一陣子不敢活動肩部

 

一陣子後

開始照之前復健師指示的方式活動關節

也聽從長庚醫師的建議

先拉開往上的角度

逐漸往上、往左、往右都恢復原來水準

但往後伸展的角度相當的小

疼痛的感覺一直都在

心裡充滿著沮喪感

隱隱有想放棄的念頭

但消沉後還是得重新振作

繼續認真的去復健

 

待肩部發炎狀況減緩後

復健方式再調整成短波

並增加治療時間

如此又持續兩個月後

就是無法讓發炎狀況完全控制

醫生說:就是還差一點

但鑒於之前的經驗

醫師不敢再請復健師拉手

復健的過程也沒有再看見那位復健師

既然拉手不在治療選項中

短波、電療的治療方式效果又有限

我繼續復健的動力一天一天減弱

 

這段期間我持續自行活動肩部

樂觀時關注活動角度日日有進展的喜悅

悲觀時埋怨活動角度進步緩慢的困境

反反覆覆的心情煎熬

再加上去復健所耗費的時間、金錢

228連假後

我決定自行宣佈畢業了

 

兩個星期後的現在

在右手的協助下

左手已能往後拉至肩頰骨位置

雖然疼痛的感覺仍未完全消除

但是已經能正常穿脫內衣了

我想

我自行宣佈畢業應該是可以的

arrow
arrow

    aihsiuchen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