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乾媽借住舊家五年後搬走了

她終於買了一間大房子

擁有無敵美景的大房子

 

在她借住的這段期間我都不曾回去過

所以只聽她描述如何與那個空間相處

又那個空間有了甚麼變化

儘管五年沒有進去過那個空間

但那卻是我們的「起家厝」

一間心思緊緊連繫著我的起家厝

 

婚後就有間自己的房子是相當難得的

住了十多年後

花了一筆錢全部整修了一番

在老社區大工程的重新整修還引起左鄰右舍的關注

而裝修過的空間

讓我們家四口過得很舒服

 

後來買了大房子

所以搬離才裝修好三年的舊家

除了後陽台公共排水老舊導致漏水之外

跟新房子沒有甚麼不同

而住進新房子的這幾年偶爾還是掛心著漏水問題

 

暑假間乾媽搬走了

公公準備搬進去住

所以請保母先生油漆和整理櫃子五金

一天我回去拿爸爸汽車稅單

這才踏入久違的舊家

 

空蕩蕩的空間卻讓我心頭感觸滿滿

乾媽把房子照顧得很好

所以裝修八年的舊家仍然呈現不錯的樣貌

與我記憶中的舊家景像一樣

 

農曆七月過後公公搬進了舊家

有藝術性格的他把舊家佈置得很漂亮

哥哥站在他原來的房間門口張望許久

想必也是感觸多多

弟弟橫躺在長沙發上看電視

就像小時候一樣

只是長高的他一下子佔去了三個座位

 

坐在餐桌旁看著一家子與公公聊天

原來我們的家暫時換了個主人

心裡一方面其實很驕傲有個令人舒適的空間

可以讓公公去向朋友們炫耀

但一方面也不由得的浮現出深深感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hsiuchen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