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社會二十多年

全身健康檢查也接近二十次

其中有幾年偷懶沒檢查

原因單純只是認為每年檢查出來的問題大同小異

而且沒有急迫性的困擾

所以就略過

 

年近五十加上從來沒檢查過

因此今年健康檢查安排了無痛胃鏡和大腸鏡的檢查

爸爸去年做過這項檢查

認為我也該檢查一次

可是為了這個檢查

我可是吃盡了苦頭

 

健檢中心在檢查之前先通知我要進行低渣飲食

還要停止服用某些藥物

而在檢查前一天吃流質食物和瀉藥

禁不起餓的我不吃東西已經很困擾了

喝瀉藥的結果讓我蹲馬桶超過十次

連半夜都不得安寧

屁屁「痛」苦的要命

所以檢查當天又餓 又渴 又累

 

還好健檢中心先安排麻醉來檢查

躺上檢查台

打上點滴

戴上氧氣

護士要我深呼吸   放輕鬆

我知道即將被全身麻醉

幾秒後就沒知覺了

 

不過在檢查中我突然醒過來

睜開眼睛看到醫師 護士站在床邊

醫師拿著管子 看著螢幕

這景象真詭異

我想出聲說「我醒了」

我只是想出聲

不確定是否真的有出聲

不管如何

護士注意到我醒來了

當然就再加了些麻藥

又失去知覺了

 

檢查醒過來之後

沒有太大的不舒服

放屁 打嗝 口渴 肚子餓

還有屁屁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hsiuchen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