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很怕痛的人

所以日常生活小心不讓疼痛上身

年輕時大概只有經痛困擾著我

還慶幸沒有像同學有的偏頭痛困擾

所以最近到處痛真困擾

 

先是牙齒痛

自己感覺有三顆牙齒痛

但每一顆痛的感覺不一樣

考慮到暑假要出國玩

不得不去看牙醫

這是我最怕的醫療行為

結果是我最後一顆臼齒也失守

牙齒死刑宣布後我倒是鬆了一口氣

因為做完根管治療會把神經抽掉

以後就不會痛了

 

討厭的是

第一次神經沒抽完整

讓我又多痛了一陣子

連裝上牙套都痛了好多天才適應

甚至經過許久在吃東西時都還有痛的感覺

而這種痛太接近腦子

真是惱人

 

再來是腳痛

期末考期間突然左小腿痠痛

第一個反應是肌肉拉傷引起的疼痛

但馬上就被自己否決了

因為近來除了散步之外

根本沒有做運動

怎會肌肉拉傷

 

由於痛得很不舒服

加上法國行在即

就去看了復健科

醫生說是腰部椎間盤突出引起的神經發炎

所以不能久坐

   不能久站

   不能彎腰

   不能提重物

這個宣判造成的衝擊相當大

我還需要工作

還需要做家事

甚至還要繼續生活

於是在法國行結束後

帶著兩肢疼痛的小腿

開始展開復健之路

 

認真的我每天去做復健

電療、雷射、冰敷

很快的疼痛感覺減少

期望開學前能恢復正常

 

還有一個真是痛徹心扉的痛

發生在法國行回來幾天後

一天晚上忽然胸口劇痛

不能用力

不能翻身

甚至連呼吸都痛

痛得非常莫名其妙

 

想說睡一覺看看隔天會不會好

結果躺在床上只能保持一個姿勢不敢動

連每一次的呼吸都刻意放輕 放短

因為痛得難以忍受

不得不叫醒爸爸

他準備了強力止痛藥給我吃

30分鐘後才沉沉睡去

 

隔天去了趟醫院

照了X光是OK

所以醫生懷疑是帶狀皰疹

它會讓人一圈的痛

好像跟現況又不太一樣

不過還是備了藥

吃了兩天

這個痛又莫名其妙的消失了

 

怕痛的我

這陣子真是被痛打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hsiuchen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