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ppy Summer Vacation結束了
哥哥弟弟又要整裝出發-開學了

過去幾年
每到即將開學時
除了小孩子的心情起伏外
我的心情也開始高高低低
早期的寒暑假忙著安排活動
忙著協助製作寒暑假作業
這幾年哥哥寒暑假要上輔導課
於是還要忙著車程接送

今年的暑假
哥哥上了四週的輔導課到晚上9點
弟弟即將進國中拼命
就讓他先上數學課
剩下的假期時間讓他們自由快樂
打球 玩電腦 看電影 與朋友閒逛
就成了哥哥弟弟這個暑假的活動
對他們而言
應該是雖不滿意但可以接受吧

哥哥很認命的上輔導課
偶而上課打瞌睡
晚自習倒是都認真看書
只不過抱怨開學前的假期實在太短
他還沒休息夠

弟弟每週上兩次數學課
加上每週一次的鋼琴課
比起其他同學有的過之 有的不足
他的同學有些已經開始每天上課
不過仍然有些同學鎮日free
所以他有小小抱怨不能跟同學出去玩

再長的假期也會結束
開學的前一天還是催促他們收拾書包 早早上床
開學的大日子照例是心情上的大震盪
對我而言
關照他們的生活
關照他們的課業
是我最重要的工作
儘管忙與累
但無從抱怨
因為我喜歡他們在我的身邊
而開學代表著一個變動
生活步調的變動
情緒依靠的變動
把他們從美夢中喚醒
總有滿滿的掙扎
將他們送出門的那一個當口
不捨的情緒一擁而上
面對偌大空曠的房子
靜靜的
好讓寂寞充滿整個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hsiuchen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