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7歲的爸爸離開待了10年的公司
這個決定對我們來說是個重大的事件
其中的原因大致上歸納成幾個

其一是與老板的不對盤
2008年前總經理離職後
上面派來了一位兼任總經理
個性的陰沉與冷漠
讓人難以捉摸
對爸爸的不信任與牽制
讓爸爸工作得很不愉快

其二是公司大方向的問題
高層擺明的未來要處理掉公司
前景看不到的狀況下
當然應該另謀出路

其三是薪資待遇的考慮
爸爸計劃完成他的夢想
50歲退休當個股票自營商
所以要加速累積財富
除了自己的投資外
再爭取較高的待遇

於是當這個新工作找上爸爸時
他心動了
但也猶豫了

一是捨不得一起工作10年的同事
是一群下了班還有私交的同事們
一是預期到新工作的辛苦
是一種他不想過得生活型態

但在幾乎沒有退路的狀況下
他接受了新工作
容易緊張與個性謹慎的他
開始為轉換跑道作準備
安排未來可以繼續私人投資的硬體與機制
安排新的人事佈局
通知好友與工作上往來的夥伴
還有推託不斷的飯局與應酬

看得出來他的焦慮
體會得出來他的辛苦
我只有扮演著從旁支持的角色
即使我很清楚
未來家裡的事就要靠我打點
哥哥弟弟的事也是我要take care
而且我的麻煩也不好再煩他
甚至他下班回家和假日
恐怕都需撥出時間處理公事
我的休假 我的渡假
應該會離我遠去
可是我還是支持他去為可能是最後一份為人作嫁的工作奮鬥

而自他宣佈離開遞出辭呈
原公司同事一陣驚訝
他的屬下不安惶恐
有人表達想隨他跳槽
有人覺得自此前途茫茫
飯友團同事製作一張光碟
懷念他也祝福他
甚至在週末相約到家裡開惜別會

那天家裡湧入大大小小30個人
大人們聊天 小人們玩iPad
飲料 零食 蛋糕 水果 吃到爽
晚餐時Pizza 炸雞 壽司 吃到飽
相聚的過程是快樂的
談論著過去的點點滴滴
談論著爸爸要離開的心路歷程
談論著小孩的成長與變化
談論著未來的美好夢想

身為主人的我忙進忙出
沒有什麼機會靜下來好好參與聊天
另一位主人爸爸
當然是這一次聚會的主角
年紀較大 職務較高的他
像個長輩似的開班授課
以後這樣的機會很難再見了

所有知道爸爸換工作的朋友知道新去處後
一致給予他很大的讚賞與祝福
勞碌命的他又要投入新的挑戰
我除了支持他
還是支持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hsiuchen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