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端午節假期的空檔
全家找到了進市區吃飯的機會
頂著34℃高溫的夏日午後
逛到法雅客吹吹冷氣
小朋友要研究一下遊戲光碟

一進法雅客就看見一個熟面孔
個子高高的年輕女生
經過8、9年之後
還是一樣的清秀美麗

輕輕叫了一聲「Tina」
她滿臉疑惑的看著我
兩秒之後
豁然開朗的回應我「Benjamin媽媽」
對!
她是弟弟幼稚園小班的老師
居然有機會再次碰面
急忙叫弟弟過來
他已經認不出Tina老師
而進入青春期
樣貌改變頗大的弟弟
應該也讓Tina老師認不出他來

大家圍成了圈寒喧著
思緒拉回了當年弟弟上小班的景況
Tina老師還記得當時弟弟怕我離開他
「你哭的時候,都是我抱著你ㄝ!」
一句短短的話
敲進了我的心裡

那時弟弟剛上小班
上學的快樂並未減輕與媽媽分離的焦慮
我盡可能的坐在門口的長凳上
看著報紙 偶而望向教室
弟弟也偶而望向門口朝我揮手
不過我終究要離開
傷心的他也總是會哭
Tina老師就會抱著他安撫
陪他度過剛上學的適應期

8、9年過去了
當年瘦瘦小小的斯文男孩長大了
就要進入國中
帶著他的第一位老師還記得這個小男孩
讓我心裡充滿溫暖與感動
謝謝妳
Tina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hsiuchen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