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四個暑假都要暑修的哥哥

終於在8月底畢業了

接下來就是等待當兵入伍

 

在等待的這段期間

他就是一個超級大宅男

每天睡到近中午

傍晚可能還會睡個午覺

醒著的時間就是盯著電視螢幕、電腦螢幕和手機螢幕

連喜愛的籃球都不打

三餐要人張羅著

擺明就是耍廢放空

 

這樣的生活過了三個月

不要說我心裡嘀嘀咕咕

連他自己都有些不耐煩

於是我打電話問兵役課

想瞭解有沒有管道知道入伍日期

答案是否定的

於是想問問里長

看他有沒有多一點訊息

另外託同事問她曾經是高階軍官的先生

幾天後有了回覆

確定12/14這梯入伍

此時已經11月底了

不過全家都鬆了一口氣

 

從兵役課拿回來的資料中

哥哥有資格服四個月的替代役

分發單位可以選離家近一些

採上下班制

但是最近的梯次是12月底

沒排上就要等到明年

而新訓中心是在成功嶺

 

哥哥很快決定放棄服替代役的資格

兩個理由

一是不想再等了

而入伍服役他並不那麼排斥

二是他聽說成功嶺衛生條件很糟

有同學在那兒染了一身皮膚病

 

接下來的時間

哥哥在群組裡問已經當兵同學的建議

也在網路上蒐集情報

好準備要帶進去甚麼東西

也順便做心理調適

 

應要求買了刀片式刮鬍刀

(軍中不能使用電器)

第一次試刮時刮破了幾個洞

買了可洗頭兼洗澡的清潔液

以應付三分鐘戰鬥澡的要求

郵局開好戶好領薪餉

健保由我的眷屬身分投保轉出

帶著畢業證書和生活照

準備入伍了

 

入伍這一天爸爸和我都正常上班

哥哥自己去集合地點

下午開會時收到部隊傳來報平安的簡訊

之後還接到哥哥打來報平安的電話

沉浸在無法送哥哥去集合的沮喪中的我

心裡一塊石頭放了下來

他會被部隊照顧好的

自己這樣安慰自己

arrow
arrow

    aihsiuchen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