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二十多年

很少將工作的不愉快形之於文字

不是沒有抱怨

(這幾年的抱怨可多著呢!)

而是抱怨於事無補

吃人嘴軟、拿人手短

是這樣說的吧!

 

不過這些日子以來

不爽到了一個極限

不吐不快了

 

壓垮駱駝的最後兩根稻草

一是擔任課程委員會委員

在強勢主任和強勢校方的環境下

委員會幾乎沒有什麼理性討論的空間

眼看著課程的調整可能危及某些老師的授課

不積極作為的召集人不想當壞人

也不想得罪主任

是否要通知其他非委員會成員列席會議

都要委員會成員背書

偏偏沉默的委員們不表態

於是我的表態成為沒有人附議的無效提議

胸中一大把火將我燒得體無完膚

突有種不如歸去的憤慨

 

另一根稻草是填寫自評報告

我的組員中有一位能力足以勝任主任的老師

她負責的資料卻填得最不完整

繳交質表卻一句表格之外的說明都沒有

完全貫徹她之前放話隨便寫寫就好的態度

「反正還會一修、二修、再修

「總要給評鑑委員挑毛病的空間吧!」

讓我很難把她批評其他老師打混的形象連在一起

也很難理解她批評學生文書作業能力之立場在哪裡

她交回來的檔案排版之差

 

這些光怪陸離其實本應見怪不怪了

偏偏這兩位同事是我有私交的姊妹淘

那種於公於私兩樣情的天人交戰

才是讓我不吐不快的最重要決定

真是鬱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hsiuchen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