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60342.JPG    

大概是兩三年前開始有這個計畫

躺在軟綿綿的雪上

雙手雙腳在雪地裡畫出天使的印記

這個心願在2016年成真了

 

去年中爸爸職場休息

暫時沒了薪水

本來應該保守一些、謹慎消費

卻在秋天時知道公公去了日本賞楓

用爸爸給他的錢出國逍遙

腹中一把火燒呀燒

天下竟然有這樣的事!

於是試探性的問了爸爸可以去北海道賞雪嗎?

答案是OK

 

其實心裡已經盤算過

這次如果成行的北海道之旅

很可能是小孩成家之前全家最後一次出國

明年初弟弟考學測

哥哥準備研究所考試

暑假雖較長

但是哥哥都需要暑修

等弟弟上了大學、哥哥上研究所或就業

還要揪他們出國一趟難度多高!

既然爸爸答應就著手安排了

 

沒有在雪地旅遊經驗的我們

我選擇Club Med全包式的行程

可以滑雪、可以玩雪、可以賞雪

也可以甚麼都不做呆在渡假村中

只是費用因為旺季而不便宜

加上訂得晚

只剩和室四人房

 

殊不知好不容易決定慷慨下訂

卻發生壞事三波連連

 

一是哥哥學校安排了乙級檢定

行程必須提前一天

讓他來得及赴考

可是團體機票已開票

每人加收2000元改票費

 

二是無意間知道爸爸不是很想去

原因之一是他越來越怕冷

怕無法承受北海道的低溫

原因之二是他的行動不便

怕雪地裡行走會跌倒

我知道後心理糾結痛苦…..

 

三是弟弟也不想去

他質疑為什麼要在最冷的季節去最冷的地方

那是自討苦吃

而短短的寒假能進行社團活動的時間本就有限

卻出國增加其他人的困擾

加上課業沒把握

可能需要補考

也會錯失機會

 

於是基於1/2的成員沒有甚麼意願出遊

心灰意冷的我決定取消行程

就在出發20天左右

旅行社算要扣30%的費用!

 

這樣的決定又讓弟弟噹了一頓

他說我們要去也沒跟他商量

不去也沒跟他商量

如今社團活動都已經調整好

我也計劃得這麼久

為什麼不去?

 

唉!還沒出發就搞得雞飛狗跳的家庭旅遊

讓我沒有一絲興奮的心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出國 北海道 Club Med
    全站熱搜

    aihsiuchen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