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上有幾道比較明顯的疤

 

右手手腕一條細長的疤

是小學二年級搭公車上學時不小心摔倒刮傷的

小學即越區就讀的我

不像其他人走路上學

要搭約莫10站的公車去學校

當年還有車掌小姐的公車

是小學生涯中很重要的回憶

 

右臂腋下有個突出像粉瘤的疤

那是國中偷偷約會翻牆時

不小心被鐵欄杆刺傷的疤

那段青澀歲月的第一段愛情

可以說是愛得轟轟烈烈   曲曲折折

我們曾經被要求分開

他曾經提分手

我也曾經提分手

戀情在我上大學展開新生活後中止

最後是我離開了他

原本以為不會再有任何交集的可能性

卻再爭鮮迴轉壽司店裡照面

我帶著兩個兒子

已經是個中年婦人

他身邊一個不確定身分的曼妙女子

體態保養得還不錯

我們沒有相認

只是眼神一次的交會

 

左膝上一塊粗糙的疤

是大學時跑步比賽在終點前跌倒留下的

衝著自己挺能跑的

大一到大三都參加跑步比賽

跑短跑的我

覺得100M一起起跑太刺激恐怖

竟然挑戰不擅長的400M

預賽與高中同學分在同一組

高中時她就是中距離參加者

我的短距離成績贏過她

沒想到400M比賽快到終點時輸給她

想加速的心帶不動雙腿

一個不協調踉蹌的摔個大跤

兩個膝蓋都擦傷

左膝傷口較深

留下粗糙的疤

紀念我重要的跑步生涯

 

左手腕的疤幾乎看不見了

糾結痛苦的第二段戀情沒有隨著疤的消失而逝去

而是在心裡切出長長深深的傷口

似乎怎麼也無法修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hsiuchen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