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三四月總有吃不完的蛋糕
不是家族人丁興旺
而是想表達心意的老人家多

其實從哥哥弟弟還小的時候
我們就不會大張旗鼓幫他們辦生日會
也沒有刻意準備什麼生日禮物
甚至連生日蛋糕都不需要準備
一方面我們是覺得小孩衣食無虞
何必須要再錦上添花
另一方面是爺爺 奶奶 保姆會準備
不用我們操心

於是這幾年下來
三月弟弟生日要吃兩個蛋糕
四月哥哥生日也要吃兩個蛋糕
越來越喜歡吃甜食的爸爸和我
對於有蛋糕吃是不排斥的
哥哥弟弟年紀較小時
也是喜歡吃蛋糕的
但惱人的是
老人家不知哪裡來的訊息
認為我們喜歡吃芋泥口味的蛋糕
於是年年連著吃兩次芋泥蛋糕
還有更麻煩的是
爺爺和奶奶早已離婚
所以連他們來替孫子慶生的時間都得先喬一喬

身為晚輩的我
實在只能無言 無奈
卻不會再賭氣的離家出走了

十多年前哥哥還在襁褓中
許家的第一個孫子當然受到眾方寵愛
我的第一個孩子卻讓我手忙腳亂
工作和家庭兩頭燒
難得週末放假
常常一天分給爺爺
一天分給奶奶或大伯
他們好意的探望
卻嚴重的干擾我的家庭生活
我這個現代媳婦
不好叫他們不要打擾我
我這個現代妻子
也不好叫先生告訴婆家親人不要來
於是一天傍晚看完哥哥將它託回給保姆
逃家在旅店躲了一晚
因為我覺得再也忍不下去
爸爸不是婚前答應過我
不讓原生家庭的人干擾我們的家庭嗎?

十多年過去了
我年紀大了 火氣較小了
現在只能無言又無奈的苦笑因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hsiuchen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