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愛的弟弟就要自國小畢業了
從上學期開始
老師就要他們寫每一位同學的優點
想必是當做彼此留念的紀錄
這個學期還多了一項作業
居然要他們開始寫回憶錄

首先登場的是父母對他出生的期待
擺明了就是給父母出的作業
接下來
上幼稚園之前交三篇文章
幼稚園小、中、大班各一篇
國小則每一年寫兩篇
每篇各1000字左右

這可苦了我
三年級以前的事
要不沒有印象 沒有記憶
要不記不清楚 說不完整
總要我或爸爸陪著他完成
或是說我們唸著要他寫
真可說事件苦差事

但是因為這個作業
爸爸和我跟著回憶了過去的12年
從期待著弟弟的出生
到和他相處的點點滴滴
其中酸甜苦辣的各種滋味
一波又一波的湧上心頭
彷彿是我倆的作業一般

而為了回想起每一階段值得形之於文字的大事
爸爸和我把電腦裡的照片瀏覽了一番
居家的生活片段
親子活動的互動景象
國內外旅遊的足跡
從弟弟出生時的52公分2924公克
到現在的164公分52公斤
他已經長大到開始變聲 開始長鬍子
脫離了child生涯
開始過teenager的生活
我們除了有很多的感慨之外
當然也有很多的感謝
感謝老天給了我們一個小天使
感謝老天讓他成長到新的人生階段
也感謝王老師
讓我們在次享受了這個成長的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hsiuchen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