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使是大過年的

也忍不住要發發牢騷

 

自從有了小孩後

每年過年就有收紅包的機會

前幾年因為小孩很小

紅包金額不大很正常

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只是心裡隱隱覺得有些怪怪的

怎的

外公外婆、乾媽給的紅包遠比爺爺奶奶給的多

 

回想我小時候

過年紅包是小孩子很重要的收入

雖然紅包大多都被媽媽收走

但是能經手那麼多的錢是很令人高興的

況且爸爸媽媽給的紅包是自己可以留下的

不料夫家習慣不是如此

紅包真的只是「意思意思」

 

今年更離譜

哥哥弟弟一共只收到四個紅包

爺爺、外公、乾媽、叔叔

親戚少、人丁單薄當然紅包收得少

但今年也太少了一些吧

更不要說夫家大大小小都用著先生的錢

轉包一下只是舉手之勞吧

 

更誇張的是

我今年收到公公給我的一個紅包

200元加上一張感謝卡片

我卻一點都不興奮、不感激

反倒是滿滿的不爽和噁心

 

夫家複雜糾結的恩怨情仇

即使婚前先生保證不影響我們的家庭

但天知道那是天方夜譚

午夜夢迴時

想起夫家上上下下只有先生一人工作

無底洞的支出常嚇得我一身冷汗

對照我高齡84歲的老爸爸

照顧我中風10年的媽媽也沒吭一聲

只覺噁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hsiuchen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