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哥哥確定要去宜蘭念書時

就確定了他要離開家

 

暑假中帶他去學校看看

不大的校園

繞一圈不用花太多時間

新舊夾陳的校舍

顯示出學校的歷史和經費的稀少

可惜的是宿舍有門禁管制

所以就不進去參觀

 

於是在網路搜尋一下

發表評論宿舍的內容還真是不多

照片也沒得看

所以只是知道學校告訴我們的資訊

四人一間有冷氣的寢室

 

開學前校方開放時段讓新生搬東西準備入住

我負責住宿用品的採買

買了床墊、床單、枕頭、棉被、毛巾、拖鞋、清潔用品

由爸爸和大伯負責將哥哥安頓好

那天弟弟要補習

我順理成章留下來接送

逃過一次與哥哥分離的情境

 

新生座談會在週一

我就必須要親自和哥哥去學校了

這也是我第一次親眼看到男生宿舍裡面的樣子

爸爸說破舊的男舍還真是破舊

多雨潮濕加上建築物的老舊

分配到頂樓宿舍的房間

自屋頂到牆壁好多壁癌

而且幾乎是每一間都這樣

心裡還真的是ooxx

心疼小孩的媽媽不滿住宿的環境是很正常的

可是我不敢表達的太明顯

怕哥哥的排斥心會增強

所以我預測他應該會常常回家

 

開完新生座談會後我一個人回家

哥哥要開學上課了

回程路上我強忍著淚

心裡滿滿的是不捨

看著空著的哥哥房間

每經過一次就一次的心酸

 

接下來的幾週

週末哥哥回到熟悉的家

也陸陸續續再帶些補充用品回學校

一個月後

哥哥週末回家的意願降低了

因為大多同學週末都留在學校

加上新生活動很多

回家的必要性漸漸沒有了

我心裡的失落感是可想而知的

但理性的部分告訴我

應該要高興的

應該要感到欣慰的

本來認為養尊處優慣了的哥哥

在條件不好的學生宿舍裡應該住不慣

然而事實上

他住得挺快樂的

回家反而睡不好

儘管他也覺得宿舍悶熱又老舊

 

羽翅豐滿的小鳥離巢飛翔

是值得高興的

即使放不下心的老媽媽

也應該心懷祝福的

我會告訴哥哥

媽媽會好好的

他就放心展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hsiuchen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