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濕濕冷冷的週日
13度的低溫下
哥哥要接受第二次的大考──學測
距離上一次的大考已二年多了
時間真是過得飛快
又再度回到木柵高工考試
回想上次來是在炎熱的夏天
溫差20度的天氣背後
卻是不減反增的壓力與緊張

三年來
哥哥改變了多少?
班排一直保持在前五名
是他表現出的努力
但是這份努力夠不夠
不同人有不同的看法

他仍然不是那麼投入書本
不像當年我準備大考那麼拼命
這是他一貫的作風
人生要追求的是快樂
只是他把要唸書當成他必須負擔的責任

高三的第一次北模卻幾乎要擊垮他
成績與他及我們認知的落差相當大
對他而言
這樣的成績投下一顆震撼彈
對我而言
不禁懷疑他在學校如何學習

接下來的兩次北模
成績是一次比一次進步
但仍然未達他自己設下的目標
沮喪的他
甚至迸出了不排除重考學測的可能性
這會兒
倒是他向我們投下了一顆震撼彈
後來我才了解
他的學校並未敎授高三的課程
再加上三年級的課程深度更難
他也沒把握 沒信心能應付

所以臨考試前
感覺得出他的緊張與壓力
他也很用心的持續努力到最後一天
我滿懷祝福的心
祈禱他能心神安寧 考試順利
提醒自己把焦點放在他好的改變
未來人生是他自己的
顛簸或平坦都是他自己的體驗
我只是個可以陪伴在旁的輔助者
一個給予最大祝福愛他的母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hsiuchen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