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憶中從國中開始就常向牙醫報到
剛開始是治療蛀牙
但蛀牙程度越來越嚴重
不是只有修補就可以了
動不動就需要根管治療
意謂著原來的牙齒要隱身在假牙套子內
十幾年下來
整口牙中沒剩幾顆是以真面目見人

甚至在二十歲左右時
大門牙的治療過程前後好多次
美觀上的問題是個困擾
幾次夢中夢到假牙脫落也是個困擾

其實我是個很怕看牙的人
聽到鑽牙機運作的聲音就會神經緊繃
但看牙 治療牙齒又是個不能逃避的事
當媽媽之後
帶小孩看牙時
還得故作鎮定安撫小孩

半年前一顆大臼齒崩裂了
逃避的我竟然不想去治療它
直到它開始酸痛了
這顆牙是還留有神經的
兩年多前牙醫就警告我要再治療
補綴的銀粉已經液化了
於是必須的治療結果是又多了一顆假牙

除此之外
牙醫還發現原本的假牙可能有一些變化
假牙與牙齦之間產生空隙
食物殘渣與水分滲入之後
包在假牙中的牙齒可能蛀蝕
於是一口氣敲開5 顆假牙
有一顆蛀了一個洞
有一顆牙齒幾乎蛀光
有一顆牙根爛了產生惡臭
於是展開長達2個月的治療
而費用是一個名牌包的價格
我千省萬省的結果
就是貢獻給了我的牙醫

左邊整理好了
一個名牌包去了
還有右邊等著治療
恐怕又是一個名牌包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hsiuchen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