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如往常
下了課的哥哥一整個臭臉
而我的心情
就跟著沉

我相信這個暑假是他人生中
一個印象深刻的假期
而對我來說
是個傷痛的長假

看著他為了準備基測而煎熬
雖然付出的心力與時間
比起其他孩子來得少
但這已是違背他心智的一大挑戰

成績公佈之後
更是一連串的關切與指責
使得爸爸和哥哥的親子關係降到冰點
連帶的波及到我
我成了溺愛孩子的媽
夾在他們中間
卻看著他們都不開心
低迷的氣氛壓得人喘不了氣

短短的假期很快過去了
不管快樂輕鬆或沮喪失落
都是人生的一個歷程
我欣慰的是
哥哥心情放鬆時聊了一些心裡話
讓我更了解他的想法
但傷心的是
他顯然辜負了爸爸對他的期望
他的缺點一再被提醒
一再被強調
讓我覺得在爸爸心裡是不喜歡哥哥的

有人說
兒子是媽媽上輩子的情人
我的心情真的隨著哥哥的心情而起伏
原本他就不是一個會分享心情的小孩
長大後可能也越來越覺得不想和父母分享心情
被他屏除在心門之外
看著他受情緒困擾之苦
卻無從使力幫助他
那種無力感
讓我心裡有著深深的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hsiuchen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