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祝自己五十歲生日快樂

 

年輕時很自豪白頭髮長得晚

現在最長能忍受半年補染一次

幾次剪了短頭髮

總覺得飄逸長髮是妹妹們的專利

但為了省修剪費

還是頂著過肩長髮

 

三十六七歲時就發現視力開始老化

隱形眼鏡戴著不舒服

索性開車才戴上鏡框眼鏡

其餘時間用近視的雙眼看書看電腦

最困擾的時刻是拍照時

看風景需要戴上眼鏡

但是戴上眼鏡無法看相機顯示螢幕

兩年前眼鏡度數重配

看遠看近各一副

只差沒在脖子用鍊子掛上眼鏡

 

聽力的衰退也在這兩年

右耳無法聽電話話筒

聲音嗡嗡的模糊

和友人悄悄話時也要側上左耳

姿勢挺是怪異

所幸檢查結果純粹是老化現象

無須擔心

 

身材發福是相當明顯的

比起生小孩之前足足胖了8公斤

除了腰、臀、大腿是重點部位之外

全身上下的「圍」都大了一圈

結婚戒指得換手指戴

結婚十周年禮物表要加回一截表鍊

腳後跟胖到都是肉看不到骨頭

十足的歐巴桑身材

 

所以大約四年前淘汰了一批褲子

是因為尺寸的問題

這一兩年來想淘汰的衣服可多了

不是因為尺寸的關係

而是樣式出了問題

惜物的我有些東西捨不得丟

年輕時買的衣服雖稱不上名牌

但多小有名氣

只是這些年穿上它們怎麼看怎麼彆扭

即使當時買的多是基本款的衣服

不追流行不趕時髦

如今看來卻是衣服與人搭不上線

每穿一件就想把一件給回收掉

卻又捨不得浪費了錢

無奈送不了人

應該也沒有二手拍賣的價值吧

所以每每準備出門上班時頭就疼

望著衣櫃想整理時也頭疼

 

另一個無法忍受的當然就是容貌的改變

所有肌膚的問題都在我臉上出現

鬆弛、細紋、暗沉、毛孔粗大、黑眼圈

再加上自青春期就沒停過的青春痘

出門上班總要打個底畫個淡妝

卻怎麼也無法遮去逐漸呈現的老態

 

五十歲的中年婦人究竟應該長得甚麼樣子

理性告訴我不能跟媒體上那些知名人士們比

學生們嘴甜的說老師都沒變的話也不能相信

沒有能力作微整型的我

看著鏡中的自己

這就是五十歲的我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五十歲 老態
    全站熱搜

    aihsiuchen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